衍迟

未知苦楚 不信神佛

叶修又来偷瓜啦!

张佳乐有个小菜园子。里面种着西红柿,小葱,还有一个葡萄架,勤劳的张佳乐用很多花把这个小菜园子围了起来。

霸图全员都很喜欢张佳乐的葡萄架,张新杰甚至亲手对张佳乐的种植加以指导,每天要给孙哲平练习徒手劈南瓜的南瓜浇四分之三水壶的水,给韩文清最爱吃的葡萄唱三分钟的歌。

张佳乐精心照顾着他的花儿们。直到有一天,霸图村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第一天,张佳乐发现自己家的小葱丢了一棵。
林敬言安慰张佳乐:没准它变成蝴蝶飞走了……

第二天,张佳乐惊恐地发现葡萄架最可爱的那串葡萄不见了。
“有贼?”韩文清说。

第三天,霸图全员在张佳乐的大南瓜旁边蹲守,张佳乐甚至没有给剩下的葡萄唱歌。

张新杰推推眼镜:“事不过三,今天一定会抓到这个小贼。”
林敬言表示赞许。韩文清亮出了自己的爪子。

月黑风高,霸图全员,蹲了半个小时。
张新杰提议,不然我们再摘点葡萄吃吧…
韩文清点头:我同意新杰。
林敬言:我支持张副。
宋奇英:嗯!
张佳乐:……你们就是想吃葡萄吧。

张佳乐路过自己的宝贝南瓜,往葡萄架走,回头看了一眼觉得有点不对,再回头看一眼鼻子差点气飞,南瓜里面早已经被小贼掏空,上书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七扭八扭,有一行字被加粗标红。“君莫笑来啦!”

张佳乐很生气。
叶修在QQ上敲他:“小葱有点辣,不过葡萄很甜。”

张佳乐大怒:“你把我的南瓜还回来!不然明天开始你每天过来帮我种,听见了吗!”

叶修头像灰了。

第二天,张佳乐的菜园子里长出来了不同于杂草的三棵小苗。经过比对,他发现是兴欣的特产,小橘子。
....传闻中的兴欣小橘子!张佳乐心里一动。

张佳乐悄悄收下了叶修的小橘子苗。

虽然张新杰意在“有待观察”,也不排除叶修在橘子里下毒意欲搞垮霸图全员的意志这种可能性,张副队每晚十点五十会对兴欣牌橘子进行一种仔细的观察,从苗的长度,再到苗的叶子。

……张佳乐誓死不让张新杰摘下一片叶子研究,张新杰本来想这么做的,可是发现摘下一片叶子整个橘子苗会不对称。于是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韩文清每天早上从张佳乐的小院子边路过,看到橘子苗脸黑三分,张佳乐一边啃瓜一边多嘴,“睹物思人?”

韩文清看了看橘子树,冷冷地说,“长出来的树都歪,没出息。”
他应该是在说叶修,但是把橘子树种出来的张佳乐觉得膝盖隐隐作痛。

霸图人其实都很在意这几棵不明物种,白言飞也来看过,他比较客观。“反正是叶修赔给你的嘛!”

“是啊。”张佳乐飞到树枝上。

“嗯。就是要严防叶修。”
这么好吃的橘子当然不能给叶修偷了!张佳乐和白言飞达成了一致。
终于这几棵小苗在霸图人的关注下……顺利地长成了小橘子树。
而叶修一直很消停。

霸图人民非常热爱橘子,又大又圆,入口甘甜,如果食物有个豆瓣大概评分会是9以上。
可是一贯消停不是叶修的风格。
橘子树成熟的第二年,叶修拜访霸图。
大摇大摆走门进来的,尾巴都不藏。张佳乐率先拍打着翅膀要把叶狐狸轰出去,“你一来就没安好心!”

叶修哦了一声挑了个最舒服的木桩坐下了,“小橘子好吃吗?”

客观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好吃。
不客观的韩文清:呵。
避重就轻的张佳乐:你妹叶修!又有什么阴谋诡计?我告诉你不要用几个橘子收买我们!

不知情况的林敬言端着一盆小橘子进来,“大伙儿赶紧吃——!”
叶修:呵呵。

…………气氛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霸图f4严阵以待。

叶修笑了笑,“我是来谈合作的。直接开门见山吧,我们兴欣橘子换你们霸图南瓜,成不成?”
韩文清眉头忽然紧皱。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张佳乐拍案而起。林敬言满脸这不可能。

叶修,要跟,霸图谈合作?这太惊悚了,他能竖着出去都是牛逼。

张新杰的思维永远比愤青张佳乐和隐藏愤青韩文清转的快。战术大师在敌军来犯面前迅速冷静下来,他综合了对橘子树的近一段时间的分析以及叶修的意图,有可能要利用霸图的吃货属性以及进口差价来击垮霸图全员的经济和意志,霸图村平衡的经济也可能因为橘子树……

可是小橘子真的很好吃。

……霸图全员怎么能在叶修这种看似共赢互利的攻势下妥协?

可是小橘子真的很好吃。

张新杰满意地成功说服了自己。

他转向韩文清。

韩文清非常想给叶修一拳。但是小橘子很好吃,让他觉得每天的练习充满了动力。他看了看林敬言。

林敬言迅速转头看张佳乐。

菜园子的主人张佳乐摆出一副悲痛欲绝的神情,充满了临死前就义的无奈。

剩下三个想,哎,果然还是张佳乐最有骨气。

张佳乐一拍桌子。“……妈的!叶修,便宜你了,在哪儿签字?”
..........

叶修叼着烟卷点点头拿出一片树叶,张新杰过目之后感觉非常公平合理。

霸图从此吃上了兴欣的小橘子,兴欣的南瓜汤也有了着落。一切都在看似和平的氛围中走向友谊的长存。

直到有一天月黑风高的晚上,张佳乐惊恐地发现,他的小白菜少了一棵。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