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迟

未知苦楚 不信神佛

临时起意


古风乱写的一个pa。有没有后续不知道。


叶修跟着那少年和女孩往前走了几步,少年冲他比了个鬼脸,从芦苇丛里拖出一条小船来,那小船虽小,处处透着制作人的手巧,怕鸟儿啄食船上莲藕,船头还立着一个用稻草扎成的小人。

那女孩先动了,跳到船上把手边小花插到小人头上,又用笔在上面画了个笑脸。

那少年挽起裤脚踩在水里,动作麻利解开绳子招呼叶修。他将船桨在空中一轮,做出来个经典的起手式,而后将木桨往叶修手里一送,眉峰一挑,朗声笑道。

“愣着干什么,快来划船,饭后再过招!”

叶修肚子里还有少年刚给的半块白粥,他反正无路可去,刚刚跟这人在客栈里打成鸡飞狗跳,用招送招,反倒有几分一拍即合之意味。这少年小有名气,依稀听着他名字姓苏。

叶修和苏沐秋撑起船桨,往芦苇深处荡去,一座小草屋一转弯就立在眼前,房子简陋,四方却开着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春雨刚至,满园春色。

苏沐秋挠头,隐约有点小得意。“我妹种的!”

苏沐橙方才坐在船尾,用芦苇杆逗船尾的鱼儿玩。这才回首望叶修,她眉眼已经隐约长开,将来定是个美人。

后来才知,苏沐秋是定要送苏沐橙读书的,私塾先生都夸她聪明灵秀。苏沐秋每天早起煮米打鱼做饭,鱼头鱼尾是自己的,鱼身和一碗白粥是她的。别看兄妹两拮据,苏沐橙也从未不饱暖过,甚至她还有一件全私塾都羡慕的狐裘。苏沐秋用火器打来狐狸,抱着皮毛去城里赶工。苏沐橙冬天就裹在一团火一样的狐毛里,捧着书看叶修苏沐秋两个刀光剑影,从枯干打到窗前。

后来叶修苏沐秋准备用一身功夫闯一番江湖,得知江湖人都有名号,便邀苏沐橙来取,正逢秋,苏沐橙取一秋木苏,一个一叶知秋。用毛笔写了小牌子挂在两人腰间,叶修的名字不小心错了一笔,知为之。

不过,叶修从不在乎这个小小别字,倒觉得独一无二,挺好。

评论

热度(7)